殁舞海天改名啦

【all叶】狐听

古风武侠

 

05.

叶修在地上用灵力画了个法阵,千机伞尖按照奇特的顺序在各处轻点,不一会儿一个虚幻的身穿灰色长袍的人影就从法阵中央升起。

手上还拿着个刻刀的人笑得温和亲善:“叶神过得好逍遥日子,可是把肖某忘到爪哇国去了?”

“哪有,”叶修随意地摆了摆手,“还指望着肖大人帮我炼个神器出来呢。”

 

肖时钦作为荣耀第一炼器师,活得却不如王杰希那般轻松恣意,原因就是炼器消耗的材料和灵力比炼丹要大得多,把雷霆给吃穷了。肖时钦对于兵器的构造有着超乎众人的理解,对每一道工序、每一条花纹都有着苛刻严格的要求,因此肖师傅出品的兵器件件都是仙器以上的精品,荣耀大陆的众人趋之若鹜。但这也使得雷霆的弟子们对兵器的依赖性很大,战力普遍偏弱,也是让肖时钦头痛的一件大事。

 

“咳,前辈说笑了,我可不会炼制神器啊。”

叶修不甚在意地抖抖手中的千机伞:“你可知道这伞要怎么提升?”

肖时钦对君莫笑手中一把可以变形的千机伞早有耳闻,指示叶修翻了几个形态,暗自沉思。

这伞在初始形态就已经是上品仙器,比其他顶尖人物的兵器要复杂数倍,想再提升就只能往神器上提,可如果连肖时钦也炼不出来神器,千机伞在仙器上停滞不前,叶修的真实实力也就无法发挥,将来面对强敌就会难上许多。

“话说嘉世不是有个炼器奇才么?”

“你说关榕飞?陶轩生怕他跟我有联系,已经把他软禁在炼器室了。”

“啧。”肖时钦也一阵头疼,最初炼制出千机伞的人已然不在,如果那人还活着,他不介意把第一炼器的称号给让出去,可现在仅凭一把初始形态的伞和叶修所知的零星步骤,根本无法做出有效的提升……或者……

肖时钦突然顿悟,神器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有一个灵智。

正如神剑是由工匠以身殉火方能铸成,神器则需要一个天地生成的灵智,如此,任何一个宝物都将具有通天彻地之能。

“天地灵智又要上哪里去找?”天下有多少炼器师都为了找到一个天地灵智而枉送了性命,肖时钦叹息,如果真能炼成神器,他也情愿赔上一条命啊。

“至高处,至深处,至远处,至热处,至寒处……总会有一处能集天地之精华生出一个灵智的。”

“你去那些地方就是送死!”

“我留在这里也是个死啊。”

“……罢了,你需要什么材料,可以找我来要。”肖时钦叹出口气,他知道面前的人如果决定了什么就无人可以改变。

“真的?”果然叶修厚着脸皮得寸进尺,“听说你新弄到一块九阴真晶?”

“……”肖时钦嘴角一抽,“想要就拿九阳真晶来换。”

“肖大神,我现在可是一穷二白三无四旧啊,您好意思嘛……”叶修做可怜状,这人居然还在记他五千年前骗了那个刚入门的小炼器师一块九阳真晶的事。

肖时钦眼珠一转:“来给我暖三天床,我就告诉你千机伞没提升的时候你怎么修炼。”

“成交。”叶修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立刻点头同意。

 

 

下文高虐——————————



 

埋骨之地的午夜,魔城里永远没有月光,风呜呜地号哭着,鬼怪们从他们的墓穴爬出,转角处总是藏着血红的眼睛与长着利爪的野物。叶修站在阴暗的角落挥伞吓退几只恶灵,然后一股黑烟从一旁的砖缝中冒出,渐渐凝聚成一个人。

转瞬间一柄嵌魂刀贴在了叶修的脖子上,持刀之人的面容熟悉得可怕,双眼却被血腥气给染成了鲜红,叶修没有露出丝毫地惊慌,只是倚墙站立,从口袋里夹出一片灰蒙蒙的叶子叼在嘴里,两个人都在等待对方开口似的沉默对峙。

最后还是那人沉不住气骤然开口。

“叶师叔在魔界过得可好?”

从前每天会听上十几遍的称呼如今听起来却仿佛被黏上了什么肮脏不堪的东西,叶修闭了闭眼睛,答道:“实力再怎么疯狂提升也不是荣耀第一魔剑士的感觉不好受吧,我真替你悲哀。”

“你!”上来就被戳到痛处,刘皓精心准备的一大段开场白被堵在了嘴里,手中的刀子一用力,细细的血线出现在叶修的侧颈,嵌魂刀中封着恶魂可吸人血,叶修微不可察地晃了一下,依然用平静的眸子看着昔日亲厚的师侄:“如果我是你,就会早日回归正道,以免将来事情败露,身败名裂。”

刘皓冷笑一声:“该早日回归正道的是你吧叶秋,你不怕我把你就是君莫笑的事昭告天下,你看看有谁还敢帮你?”

“我不用谁帮就已经比你强上一万倍了。”

风轻云淡的每一句话都扎在心上,刘皓怒火中烧反手执刀,利刃插进叶修的肩胛骨再穿出来刺进墙面,叶修整个人被钉在了墙上,刀柄处吸血的呼呼声清晰入耳,刘皓一脚踹在叶修的丹田。

“接着说啊!”复仇的尖锐快感传遍全身,刘皓在叶修的身体上拳打脚踢,剧烈的冲击撕裂伤口,大股大股的血涌出来被嵌魂刀吸食,叶修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身体的震颤也越来越无力。

刘皓发泄够了,拔出刀来插回腰间,掐住叶修的脖子把他按在墙上:“向我求饶,叶秋。向我求饶。”

“这是我欠你的,刘皓。”叶修被迫仰着头,用微弱的声音说,“对不起我在发现你心术不正时还是留下了你,对不起我让你被陶轩利用,对不起是我把你逼到了这个地步。”

“我不需要你的对不起!”

“你需要。”

“不需要!”刘皓大声说,声音大到让自己都泪流满面。

然而叶修的手向上探去,反抓住了刘皓的脖子,苍白到几乎透明的修长手指扣在了他的血管上。

刘皓突然全身脱了力,那是腰间的嵌魂刀被拔出插进了他的小腹,低等的宝器不知道辨认主人,闻到了血腥气就开始疯狂吞噬。

叶修把刘皓抵在了墙上。

“歉也道了,刀也受了,欠你的也都还了。”叶修淡淡地看着这个相处了五千年的师侄,而刘皓这才惊恐地意识到原来叶修的眼神竟然从未有过波动。

“不要再不自量力地妄图伤到我杀了我,”叶修的眼底勾起一抹血红,“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回到正途,这世上的谁对谁错,岂是你能看得清楚的啊。”

刘皓剧烈抽搐嘶叫,嵌魂刀几乎把他的血吸了一多半下去,叶修一松手,他便化成了一股黑烟窜上天空,消失不见。

 

大雨突然倾盆而下,把雨中的人淋了个湿透。

叶修垂着手站了一会儿,后退两步靠着墙站住,雨水和血在全身各处流淌,叶修滑下蹲坐到地上,手捂住剧痛无比的丹田,终于再也支撑不住,一阵稀薄的红光,一只满身是血的红狐蜷缩在了墙角。

 



------------------------------------------------------

最终BOSS会有两个,一个是第一魔尊,一个是陶掌门,正邪两个支线,就酱。

就酱。

就酱。

啊啊啊叶神的嘴唇是我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及暗搓搓想着以后整理成一篇的时候会把所有简写的肉都扩成详写……

评论(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