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舞海天改名啦

【all叶】狐听

古风武侠

草丛中有一抹红光倏然闪过,几个身着大红外袍的嘉王朝弟子紧紧追上,几经转折,将那灵物堵在了墙角。

“师祖还是随我们回去罢。”其中一个领头的劝道。

红光的波动缓慢停止,缩在墙角的一团渐渐显出身形,竟是一只红狐。

红狐身上印着数道伤口,右足上一处割伤还在淌血,那狐狸却并不着急,懒洋洋地甩了甩蓬松的大尾巴,露出一双暗藏锋芒的大眼睛来。

紧接着气流自红狐指尖飞起,一阵气势磅礴的红光,几个修为较低的弟子在威慑下后退几步,那领头的一个也只勉强维持住身形,等众人再睁开眼睛,红狐已经消失,面前站着的,是一个身着白衣的男子。

这身衣服,领口、袖口和腰封都用上好的红线绣出精细的花纹,勾勒出枫叶与战矛的形状,正是嘉世的宗服。

“九央,你是非要逼我出手?”那男子一头泼墨般的黑发用一根玉簪随意束起,赤脚站在尘土飞扬的石板路上宛若谪仙,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右侧小腿上被带毒的宝器所伤,血珠子一滴一滴打在地上,开出一朵朵妖冶的血花。

“掌门的命令,九央不得不从,还请师祖跟我们回去罢,陶掌门不会为难师祖的。”

男子从嘴角勾出一抹冷笑。

昔日对自己毕恭毕敬崇拜不已的外门弟子如今也学会了巧言令色不尊长辈,陈夜辉教的好徒弟啊,只可惜,你的计策我已识破,我会踩进你的圈套,但出来的方式,却不会如你所愿。

“你可知你陈师叔为何只派了你们几人来追我?”

“自然是你已穷途末路,不需费师父师叔们的力气!”旁边的一个小姑娘看不过叶修死到临头还散漫无神的样子,张嘴说道。

“金香不要插话!”九央呵斥道。

那个叫金香的姑娘撇撇嘴,站到师兄身后。

“师祖这是何意?”九央行了一礼。

“陈夜辉在逼我杀了你们。”轻飘飘一句话,众人皆是一惊,连叶秋自己都在心底叹息一声。

 

嘉王朝是荣耀大陆里首屈一指的豪门正派,凭借斗神叶秋和他的一干好友共同建立,从武侠之风刚刚兴起到现在已有八千年的历史,在前三次比武大会上嘉世接连三次夺冠,斗神一叶之秋的名号响彻荣耀大陆。

所有的宗派都分内门和外门两部分,内门乃是各个宗派的顶尖精英和各位师祖师尊的亲传弟子,外门则大量收徒教习些普通功法,是一个宗门赚银子维持生计的方式。

嘉王朝外门是嘉王朝,而谁也都知道内门名为嘉世,能进各宗派内门者光宗耀祖,嘉世内门就由斗神一叶之秋亲自坐镇。

荣耀大陆上各位修真者的名讳皆可随意念出,但众人为表尊重都用名号相称,加上比武大会送的称号,如斗神一叶之秋、拳皇大漠孤烟、剑圣夜雨声烦,都是称号和名号的合称。

嘉世既为正派,除了联盟初期动用武功以做威慑,在发展壮大之后一直是各大宗派的正面典范,即使近年来已经隐隐有衰落的趋势,但依然宗规森严,掌门陶轩不许宗派弟子在外生事伤人的做法一直为外人称道。

 

“师祖这是要做嘉王朝第一个杀人的人吗?”九央知道叶秋把宗门名誉看得极重,就算被嘉世赶出来,这种自掘坟墓的事他也绝不会做。杀了人,修行之气被杀气所乱,极易走火入魔,所以杀人者心皆不静,统统归为魔道反派。

“是啊,”叶秋兀自仰天望月,“我若伤了你们,嘉世便有了理由光明正大地通缉我追杀我了。”

“师祖已如丧家之犬,还是收了杀心,回宗门领罚吧。”另一个弟子插嘴。

 

叶秋露出一个笑来。

“区区草芥,当真以为我失了内丹就奈何不了你们?”

他袍袖一挥,银光连连闪过,五枚手里剑带着一丝内力向五人飞去,九央和众人连看清他的动作的机会都没有,胸口已喷出血来。

顷刻间五人毙命,还剩下唯一一个站着的,是浑身发抖的金香。

“你记住,”叶秋扯下那件嘉世的袍子,消失在一团白光里时说,“这是我最后一次不杀女人。”

 

尘埃落定,昏暗的小巷里血流成河,一地月光。






-------------------------------------------------------------

看修真小说的临时灵感,先发个引子看看有没有人喜欢

行的话会写下去,后面随着展开会有很多很多肉滴~

以及枪系的武器不好写,初步设定周泽楷是连弩什么的,弹药专家就给个烟花鞭炮?还是炸药吧咳咳==

主要是周泽楷,连弩不够炫啊,有没有知道应该用什么的小天使【瘫】

评论(47)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