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舞海天改名啦

【all叶】狐听

古风武侠

 

09.

陶轩摇晃着杯中的液体。

“不要那么紧张,我只是想和你聊聊从前的事。”

“从前的事没什么好聊的。”叶修生硬地说。

“当然是有的,比如苏——”

“我不需要听。”叶修打断他的话,“你赶我走,无非是因为我不肯像其他人那样经营私产,不肯为帮派牟利罢了。”

一提起这个陶轩就忍不下怒气:“为什么其他人都能做的事情你却做不到呢叶秋?”

“因为我不是其他人。”叶修冷冷地转头看他。

陶轩被这话说得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可笑,收起你的自以为是吧,如今你只是一条走投无路的丧家之犬,斗神又如何,遇到魂玉还不是一样疼得满地打滚?”

 “你这话可就说错了。”叶修淡然对答,“我知道太多嘉世的秘密了,每天坐立不安如鲠在喉的应该是你吧?”

陶轩和他对视,一双被揭了伤口的眼睛里透出些许的狠毒与怨恨,叶修在心中默默惋惜,陶大掌门已经再也不是嘉世酒馆里那个热血沸腾的小老板了。

“你可别忘了,苏沐橙还在我的手上。”

“我当然记得,”提起苏沐橙,叶修终于露出一丝笑意,“我是不是应该庆幸你还没堕落到用女孩子来要挟我?”

陶轩笑:“当然,重要的不是她,而是她哥哥,对不对。”

叶修沉默,两次提到苏沐秋,把话题往死人身上引,陶轩一定知道了什么,当初他、苏沐秋和陶轩本是形影不离的至交好友,现在一个死了一个堕了一个残了,倒也是个笑话。苏沐橙也是叶修迟迟没有正面面对嘉世的原因,荣耀第一驯兽师之所以能够让百兽驯服,就是因为她本就不是人,她是一只鹿。

刹那间数条推断在叶修心中电光石火,如果陶轩知道了苏沐橙的真身,那么显然苏沐橙才最重要,但是既然非要提到苏沐秋,那只能是两种情况:第一,苏沐秋还活着,第二,苏沐秋的死因被陶轩查到了。

垂在袖子里的手暗暗握拳,苏沐秋的死一直是叶修心中一道无法愈合的口子,多年来他的私下调查把证据全都指向了第一魔尊,现在刘皓已经成了第一魔尊的棋子,那么陶轩是不是和那魔尊也有什么往来?

抱臂斜倚在树旁:“你需要我拿什么来换?”

陶轩冷笑着叹出一口气:“可惜了你这么好的脑子不去经商。明天江湖上就会传出斗神堕魔的谣言,”他用意味深长的目光看着叶修:“你应该是不会介意这些流言蜚语的吧?”

“接着说。”叶修抬抬下巴。

“传说第一魔尊有一把转魂扇,扇骨是用一只白鹿的鹿角所制……”

“……你凭什么认定那角就是他的?”

“却邪转魂,扇与矛本为一对,是不是?白鹿乃万年不遇的祥瑞之物,转魂扇可育天地灵智,你的那把千机伞只有有了转魂扇才能炼成神器,你才能恢复功力,对不对?”

“够了。”叶修浑身僵硬,努力遏制住颤抖,今晚触动了太多回忆,他的脑袋针扎般的疼。

但陶轩依然不依不饶:“一只灵兽如果不签订血契,杀了也可以做很多事情的,比如鹿角就可以做扇骨,鹿皮可以做靴子,鹿舌和鹿鞭——”

一道红光发出剧烈的破空声扎了过来,陶轩猛地后仰却没有躲开,周围埋伏着的侍卫纷纷跳出来把兵器甩出,但谁也没有叶修更快,千机伞尖已经抵在了陶轩的额头上,内置的弩机咔哒作响。

“我只问你——他是怎么死的?!”叶修的眼睛已经完全变成血红,竖起的兽瞳在暗夜里散发着利剑般的锋芒,黑发和袍袖被法力震荡得高高飞起,叶修整个人宛如一只索命的厉鬼,一只手端着伞,一只手揪住陶轩的衣领,指甲嗖嗖疯长,戳在了陶轩的脖子上。

陶轩动弹不得,慌忙答道:“这我也不知道,将近九千年了,我也只查到这么多,剩下的你只能去问第一魔尊了。”

叶修松开手,把他扔到一边,恢复了平静。

 

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死局,只有千机伞升为神器他才有可能恢复修为,只有恢复修为才有可能打败第一魔尊,而只有打败第一魔尊才能拿到转魂扇,只有拿到转魂扇才能把千机伞升成神器……

他伸手去摸自己的胸口,薄薄的玉片微凉地贴在皮肤上,雷霆是不能去了,他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掌握魂玉的力量,至少在宗派联会之前,面对围剿,他要能有一战之力。

 

愣神之时,陶轩已经被侍从们救走,剩下桌面上打翻了的玉杯,淡红色的液体流成一条细细的水痕滴在地上,宛如眼泪,宛如鲜血。

叶修缓缓转身,失魂落魄般走回屋子,一下瘫倒在床上,无神的双眼望着房梁上的灰尘。

他感到嘴里有腥咸和苦涩的味道涌出,干哑的嗓子火烧火燎地痛,他终于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自己徒劳的挣扎,原来自己不过是被操控着的渺小人物,天道好轮回,自己跳出三界五行之外,也没逃过命运的手掌心。

他真希望自己永远只是一只红毛小狐狸,和那两头未成年的小鹿一起,在温暖的草原上奔跑,奔跑,永不停息,永远快乐,永远不会认识到人间丑恶和世态炎凉。

 

千机伞静静地躺在叶修身边,默默沉默。





---------------------------------------------------

文风不大对劲,凑合看吧==

评论(7)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