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舞海天改名啦

《一生太远望不见尽头》repo

  @葉落歸塵-葉辰芷 生日快乐么么哒。

 

 

首先。

清寒我要给你寄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是BE啊,BE啊!!!

幸而肉还是好吃的。

咳咳咳咳。

从BE的角度来说,叶修在查出绝症之后选择不告诉任何人地躲藏起来,他不愿牵连到任何人,也不愿让任何人为他担心,甚至连身份证银行卡都不敢用,凭着兜里的一点零钱仓促地活着,把血吐在手上却握紧了手掌不让任何人看到他的伤口。

这大概就是一个温柔且坚强的人,他对他所热爱的世界和深爱的人的回报就是让自己消失在世界上,独自吞咽下所有痛苦,而看到其他人关心的眼神和忙碌的疲惫,却也会无可奈何地同意做手术,他才知道把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就是对其他人最好的回报。

对于一部电子竞技小说的主角来说,死亡可能隔得太远,充满激情的生活本该是全部,但叶修也偏偏有一个苏沐秋,于是死亡对于他来说,尤其是对于得了绝症的他来说,可能更会是一种归宿,一个经历过死亡的人,他对待死亡也不会像是韩文清、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对待他的态度一样。

他冷静且平静,这对其他人或许是种慢性的残忍,对他自己,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的疼痛,或许可怕,但是他并不需要在乎。

他是爱着他们的,所以才会出现这种决定;但同样他也和其他所有胆小的人一样,他惧怕给他爱的人增添烦恼,他总是低估别人对他的爱,那些关于生生死死的宣告,无论是谁,在那个时刻都会痛彻心扉,原来叶修不是就站在自己面前可以轻易触碰到的人,你与他之间隔着上亿个癌细胞,一不留神就是永诀。

这是可怕的。

在严酷的寒冬里叶修独自一人蜷缩在漏风的小出租屋里翻来覆去忍受着疼痛,整夜整夜的咳嗽,整夜整夜的失眠被用来代练赚钱,一个人要想成功就要先对自己下得了狠心才行,而一个人要想去死,他只需要一个念头,并在未来里把它不断放大。

在这么多个故事里,韩文清、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和苏沐秋是暖的。他们太暖了以至于叶修这么冰冷的人无法承受。

叶修治好了,是他们的幸运;叶修最终还是没能挽救,黄少天甚至连葬礼都没法参加,苏沐秋以自身带走了叶修关于他的记忆,这是所有人的悲哀。

这样的爱被冠以痛苦的头衔,一个被癌症折磨着的人究竟可以有多强大,那就是叶修。

不是爱了力量可以使人战胜一切苦难,而是因为他是爱人与被爱的那个人,这也就是他鼓起勇气去活或去死的动力,无论最终结局如何,你都是我深爱着的人,并且至死不渝。

这就足够了。

 

最后。

呜哇哇哇肉真好吃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祝清寒同学生日快乐,催本子辛苦辣,祝你今后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加快乐一点。


评论(8)
热度(30)

© 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