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舞海天改名啦

【all叶】狐听

古风武侠

 

19.

整个荣耀大陆还沉浸在帮派联会的狂欢中,只有嘉世主城里一片愁云惨淡。

陶轩站在那棵冥顽不化了将近一万年的喷血树下,甜腻的血腥气向四周蔓延,苏沐橙的几只鸟雀停在枝桠上轻声鸣叫。

孙翔远远看见自家掌门站在那棵碍眼的老树下,突然很想用却邪把那棵树给剐掉,但这棵树竟然因为斗神而成为了嘉世的潜在象征,以至于尽管叶修已经离开甚至还背上了堕魔的骂名,这棵树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砍掉的。

“陶掌门在想那个家伙?”

“……是,毕竟他也曾经是一个传奇。”

“我也会成为传奇的。”孙翔傲然接话。

“那个时代已经太远了,”陶轩说,一直握着拳的右手张开贴在树干上,能够清晰地感觉到那里面汁液流淌的起起伏伏,“肖时钦改制过的却邪,你用着可还合适?”

孙翔抬头想了半天:“加长了些,以我的身高用起来正好合适,而且能够顺从地吸纳我的灵力了。”

“那就好。”陶轩点点头,却依然没有看他,“你先回去吧,让我单独待一会儿。”

“好吧。”孙翔说着转身离开,心里却十分不满,陶轩明明还是觉得自己不如叶修,在这怀念三连冠呢吧!

 

他却不知道,陶轩在他走后轻轻拿开了贴在树上的手掌,在掌心,是一个刀刻般的、血淋淋的红指印,因为被树汁和血染得有些模糊,两种液体混合着躺在手掌心里,过了一会儿,陶轩撤掉灵力,那指印顿时如烧糊了般滋滋作响甚至冒出黑烟,皮肉烧焦的味道飘散在空气里,陶轩皱着眉头忍受疼痛,直到整个标记变为灼黑色。

这是一个契约。

这棵树活多长时间,被契约的人就能活多长时间。

天资不足或不能修真的人,往往可以通过这种办法来延长寿命,他们没有足够的灵力与灵兽签订血契,便找些只有普通灵力的植物来签血契,这不算是魔道只能算是古人发现的偏方罢了,但能活得久的树早已被抢破头皮,何况一棵树又能有什么安全,难道要一辈子守着一棵树防止它被砍吗?

正如当年用魂玉堕魔的人都已不在了,现在还会用树契的,大概也只剩一个陶轩了。

想起那个在自己掌心按下指印的人,陶轩也不得不挤出一个苦笑,一万年前他贪图寿命而签下契约的时候,也不会想得到今天自己的处境会是如此不堪吧。

“真是嫉妒你啊,叶秋,不过……‘他’,对你可……”

 

 

 

叶小狐狸软绵绵地趴在竹林里的石桌上,自从那晚从蓝雨的观星台上下来,他的状态就一直很不好。

“前辈,凉。”周泽楷把叶修从石桌上抱起来,果然摸到腰腹间一片冰凉,赶紧把内力聚于掌中给叶修缓慢按摩,小狐狸眯着眼睛哼哼,大尾巴在周泽楷脸上一甩一甩。

周小城主被甩得心神荡漾,发热的手掌从小腹一直往下摸去,小狐狸顿时打了个激灵直起身来,一舌头舔了周泽楷一脸口水。

王杰希端着一杯补药走过来,小狐狸大老远闻到那苦味直钻进自己的鼻子,捂着小脸缩进周泽楷的外衫只留下一条大尾巴,被王杰希好气又好笑地提溜出来,只得开口道:“我真的没事。”

“哦?”王杰希挑眉,“喻城主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眼中满是恐惧,浑身颤抖,千机伞都抽出来了’?”

周泽楷一听,吓得捏住小狐狸的腮帮子,王杰希手一抬,一碗苦药就灌了下去。

“呜呜呜呜呜呜!”小狐狸眼角含泪,委屈得要死。

王杰希给他擦净嘴角沾湿的毛:“乖,晚上叫响一点哈。”

这次不用叶修动手,周泽楷已经满脸戒备抽出荒火来对着王杰希。

 

半空中一只铁蜻蜓嗡嗡着飞过来落在周泽楷手上,周泽楷脸色一变将内力灌注进去,江波涛急切匆忙的求救声从铁蜻蜓肚子里传来,在场的人都是一惊,叶修也立刻变成人形跳到地上:“我去帮老魏和文州。”

喻文州和魏琛在忙着画传送回轮回的大型法阵,各位祖师爷再不露面大概会被误认为是集体失踪引起巨大动荡,而叶修也被补给得差不多,过于庞杂的灵力也不是他想一下子全化为己用就能随便用的,一不小心还有可能爆体而亡,只能循序渐进。

然而还是事与愿违,江波涛传来信息,轮回的竞技场突然遭到魔物入侵,大量没有灵力抵抗的观众们遭到吞噬或魔化,而江波涛虽然擅长机关术却于武技不通,没有周泽楷和其他人,剩下的即使是各门派的内门精英子弟,也很难抵抗大批的从未见过的魔物,最重要的是,轮回的地下,那个流淌着灵魂本源之地,“黄泉”,裂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

叶修举起千机伞向上发射了一个法术,火红色的叉叉图案在半空中燃烧成灰,然后他提起轻功就向蓝雨后殿奔去,周泽楷紧紧跟上,他知道自己才是轮回的主心骨,这个时候不能拖延,他必须第一时间赶回宗派。

到了地方,叶修直接放开大招,灵狐本来就偏暗系可以与魏琛和喻文州的法术融合,千机伞尖释放出充沛的灵力注入法阵,一条条闪着金光的红线与喻文州的蓝线、魏琛的黑线交错连接,法阵画好的一刻光芒四射,六芒星旋转着下降凹出一片虚无的空间,叶修撑开伞,拉着周泽楷就这么跳了下去。

 

他们直接降落在“黄泉”之上。

灵魂本源可以说是整个荣耀大陆的地脉,他们从各个角落无声地流淌到“黄泉”,在“黄泉”里经历轮回,重新构成一个人的魂魄。

两个人停在半空向下看去,透明的闪着光的液体正从地底裂开的口子汹涌而下,泄如一片黑暗的地底。

周泽楷想冲下去查看,但被叶修用力握住了手掌拉住,江波涛感受到周泽楷的气息从隧道里赶来,跟二人简要说明了情况。

地底有一股吸引力在吸引着魂流,不敢让人直接下去,他放的星云感应在进去之后就石沉大海没了讯息,想来那地方不是法术可以进入的。

“显然人的肉身也不能。”叶修沉吟道,“或许只有魂魄才能进的吧?”

“前辈!”周泽楷懂得了叶修的意思,这次换他牢牢握住叶修的手掌绝不放开。

其他人陆续出现在“黄泉”上空,王杰希和张新杰不得不先一步出去救治受伤的人,黄少天和张佳乐被派去清理魔物,叶修看看剩下的人呈上下左右全方位包围状堵着自己就知道这次别想擅自行动,他打开千机伞,指着魂玉珠示意道:“我分出一道魂魄进去看看总可以吧?”

“不行。”周泽楷紧紧揪着叶修的袖子。

一旦那一缕回不来,三魂七魄缺了任何一魂或一魄,都将导致不可挽回的缺陷。

“不下去看看,怎么知道这个洞该怎么补上?”

“兴欣你也不要了?”韩文清皱眉。

“啧,决赛不是在两百年之后么,两百年我还回不来,太小瞧我了吧?”

“那也不行,前辈,我们不敢拿你去冒险,相比起荣耀大陆来,显然还是前辈更重要一些。”喻文州抱臂而立。

叶修撑着伞,在流动的光影中,他的黑发闪烁着不正常的苍白,一双企图遮蔽内心所想的红色眼眸被细密的睫毛挡住,红伞,红眼,红衣,在那个漆黑的裂口中反射着血色的光芒。

“但是,如果它要的就是我呢?”叶修说。

众人一愣,然后都是一阵惊慌。

“不,不可能是第一魔尊,就算他能不引起任何人的主意潜到‘黄泉’来,也没有这么大的手笔轰开这么大的一道口子。”

“但那些魔物又怎么解释?”

“是从地底。”叶修闭上眼睛静静感受,“它从地底打开的口子……不是魔界的气息,也是一个魂魄……一个——”

他突然撑开伞,仿佛着了魔般向下坠去,众人迅速想要追上,但那魂流突然翻滚起巨浪,沾在身上是灼烧魂魄的疼痛,就这么一阻,叶修已经被吸入了裂缝,再然后,一切归于平静,灵魂之流在“黄泉”中柔缓地打着旋,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

别人家的粉都是催更……

我家的粉,非常认真地对我说我周更就可以了【看】

励志不写肉专更狐听会不会被打死【遁走】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