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舞海天改名啦

【韩叶】庸医


我是真的想着写肉结果莫名变成了段子的




韩将军急病!!!
一夜之间韩将军在自家书房一头栽倒之事已传得人尽皆知,有说是遇着刺客的,有说是旧伤复发的,还有说是贫血要打点滴的,皇上急得团团转,把太医院的几位老头骂了个遍又统统打发去了将军府,一时间人仰马翻吵吵闹闹,唯独不见将军醒转。
当即放榜悬赏,有江湖郎中可医得韩将军的,赏黄金千两,良田百亩,珠玉三箱。
隔三天,当真有一游医揭榜,只见他眼圈青黑,衣衫破烂,草鞋没底,披头散发,一旁侍卫不管三七二十一给绑来了将军府,韩将军的张军师上下打量一番,丢给丫鬟们把他剥净洗白套了件青衫推进卧房,命他给韩将军诊脉。
这游医姓叶名修字脸剔号斗病大神,当下竖幡执葫芦摇头晃脑念起不知名的经文来,又将洗得白净的葱指捻在将军腕子上,装模作样一番,从怀里摸出一颗乌漆嘛黑的药丸来,捏着韩将军的嘴给喂了进去。
过了一时三刻,韩将军当真睁了眼,一府下人欢呼雀跃,直抱着叶修磕头,谁想韩将军坐起来第一件事便是把那丸子吐了出来,横眉骂道,“是哪个喂我吃得这么苦的药丸!”

合着韩将军是被活活苦醒来着。
叶修那边儿还在皇帝跟前作揖稽首地谢恩呢,转头就被韩将军揪到房里,两人具是一愣:
“叶修?!”
“…老韩,这么快就活蹦乱跳啦?”
韩将军气得头顶冒烟,一把将自个儿发小掼在地上,尤不解恨地照着屁股踹了两脚,“你是来救我还是来坑我的?”
这厢里皇帝连忙上来和稀泥,“韩爱卿,这叶爱卿怎么也是你救命恩人,如何还要打他啊?”
叶修委屈巴巴地爬起来,哎哟哎哟直叫,“皇上啊,您可得给草民做主啊,草民屁股可疼着呢!”
“那…叶爱卿想朕怎么做主啊…”
“怎么着也得让老韩赔我个屁股吧?”
“这这,要不就让韩爱卿送你什么谢礼吧?”
“皇上您想抠门直说啊不要搭上我的屁股!”
韩将军可听不下去了,将叶小郎中拖出房门,丢在院子里,低声道,“你到底要如何?”
叶修一双奸商眼眨巴两下,问他:“将军府里可有黄金千两?”
“有。”前儿皇上刚赐的。
“将军府里可有良田百亩?”
“有。”全是韩将军的封地。
“那将军府里可有珠宝三箱?”
“这…丫头婆子们或许有吧。”
“那不就成了,”叶修一拍巴掌,“我救了你命,你把将军府送我不就得了?”
韩文清:???这是怎么出溜到这个话题的?
“不行。”
“那你就赔我一个屁股。”
“你屁股可好着呢。”
“都青了!”
“没青。”
“你没看见你咋知道?”
“…”
“所以赔我将军府。”
“咱们还是回房里看看你的屁股吧。”
“——???”叶修被韩文清扛在肩上回了卧房。
“老韩老韩咱打个商量皇上可还看着呢!”
青衫忒好撕。
“说,到底来找我说做什么?”
“…你还是看我屁股吧!”

叶大庸医是死也不会说他其实是来骗财没成想把自己给搭进去了的。

评论(4)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