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舞海天改名啦

【all叶】鬼屋

各种play预警

没肉预警

重雷预警

怀疑会被屏蔽预警

画风突变预警



1.

叶修裹着他暗红色的道袍,披散着一头长发,撑一把油纸伞,赤着脚,带着两个大眼袋,旁若无人地坐在星巴克的一张露天咖啡桌上,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打量着对面坐着的人。

对面的人也在打量着他。

“你就是传说中的斗神?”那人问。

“不敢当不敢当,斗神都给了孙翔啦,现在鄙人没有什么名号,您直呼君莫笑就行。”叶修一脸诚恳。

“是这样,”他的委托人半信半疑地说,“我们那里最近有些闹鬼,不知道能不能请您帮忙看一眼到底是什么鬼啊?”

叶修托着下巴神色认真了一些,“这样啊,能具体说说您家的情况么?”

“呃……”那人面色犹豫,“您还是跟我来一趟吧。”

“成。”叶修站起身来与他握手,“不知您贵姓啊?”

他叹口气回答道:“免贵姓冯,冯宪君。”

2.

于是叶修坐上冯宪君的车,一路颠簸,七扭八绕,终于来到了一座鬼……屋的面前。

叶修瞪着大门口“荣耀游乐场”的大牌子,又回头看看塑料假山搭建的鬼屋入口,再看向冯宪君:“老冯,我这儿也是小本生意,您不能糊弄我这个吧,大老远花钱请我来逛鬼屋?”

冯宪君擦擦头上的汗:“不瞒您说,我是这个游乐场的老板,我们这儿的鬼屋是真的闹鬼了,工作人员都被吓哭了好几次,再也没人敢进了。”

“那行吧,”叶修心想反正我从小到大也没逛过鬼屋呢,正好进去玩玩,于是说:“那我进去看看先,你们在外面等着,要是明日清晨我还没出来,这儿就别要了,直接泼上汽油一把火烧干净。”

老冯抖着胡子可被吓坏了:“那,那您还是别进了……”

“放心啦。”叶修安慰似的拍拍冯宪君的肩膀,然后撑开他的伞,走进了鬼屋。

3.

     驱魔人在这个现代化社会里几乎已经消失,但不可否认总有些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需要这个职业来做出最好的处理,驱鬼这活算不上危险,但稍有不慎也会导致恶鬼缠身,厄运连连。

果然,冯宪君说的是真的,叶修一进鬼屋,就听见了嘀嘀咕咕的说话声,这声音不算嘶哑低沉,但连绵不绝一直都没停过,可见说话的人说话是不需要呼吸的。

叶修干脆无视了那个唠叨鬼,继续向里走去,一脚踩在了一个水坑里,然后感觉有软绵绵毛茸茸冰冰凉的东西贴着他的脚心一路缠绕上他的小腿。

鬼屋里也是不会有水的,一个能自己建立一个水坑的鬼,可不太好对付。

他生平第一次后悔起来自己是个光脚道士了,轻轻念了个法术指尖窜起火焰,蹲下身用光和热去燎脚上的毛毛,那东西缓缓退开,叶修只听见极其微弱的湿淋淋的脚步声。

“唠叨鬼,水鬼?”叶修摸着下巴继续往前走,这鬼屋开始引起他的兴趣了。

 

走了一小段,他感觉到有东西在跟着他,寸步不离。

叶修回头用火苗一照,这鬼也不是影子鬼,又不会说话,叶修正在纳闷,却看见旁边一个机器突然动了起来试图引起他的注意,然后用木头手指笨拙地……比了一个心。

好吧,叶修无语凝咽,这是个非常现代化的痴情鬼。

 

又往前走,叶修感觉到自己头上突然有了细细密密的声音,却不像是动物或人为,伸手一摸,头顶上除了头发,竟然还长起草来了。

头顶一片青青草原的叶修没舍得点火烧头,但是拔草好像也不太对的样子,就这么犹豫了一小会儿,那草都长得垂下来遮住他眼睛了。

叶修想了想,排除了禁婆跑来串剧组的可能性,然后发现这草左边长得快一些,右边长得慢一些,于是揪住右边的草往下拔,果然这古怪鬼的弱点就在短的那一边,绿草蹭蹭蹭往回缩,最后消失不见。

 

向前一段路都平安无事,但叶修猛地感受到一股杀气,他顿住脚步,手指轻捻掐算一番,哎呀呀,这挡路的犯凶。但凶鬼一般管得严不会飘到地上来,那就只有另一种可能——讨债鬼了。

叶修想了想,在裤兜里翻了半天找到自己一分钱没有的破烂钱包扔了过去,又耐心地等了一会儿,果然煞气渐渐退去。

把这鬼屋里最凶的鬼安抚下来,其他的也就比较好办了,叶修一路过关斩将,眼看胜利就在前方,却又一脚踩进了一个水坑。

湿滑冰凉的水草这回一路缠绕上他的小腿,从袍子底下向上蔓延,很快就贴在了大腿上,还在不停蠕动,留下一道道湿漉漉的痕迹。

唠叨鬼身形极快,嗖嗖嗖窜到叶修身边,从各个方向挡住了叶修的去路,这玩意儿还有点攻击性,把叶修本来就破烂的道袍划了无数道口子,里面的也给捅坏了,露出常年不见阳光的身体,破布挂在身上,还有些潮湿,看起来阴森恐怖。

“啧。”叶修裤裆漏风抖了一抖,从腰间百纳包里抽出张符纸开始念咒,“本来还不想伤你们的,别蹬鼻子上脸啊。”

但是——那个塑料假人不知道怎么还被拆了下来,此刻一摇一摆一路跟着,两条胳膊向前张开,然后将叶修从身后紧紧抱住——法术也被中断了。

叶修真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一世英名就毁在了这座鬼屋里,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一屋子的鬼突然对他图谋不轨?

他的周围开始长出草来,草叶迅速变得粗壮有力,藤蔓伸展着跟水草一起卷上他的腿,裹着他全身,还分泌出一种粘稠的物质,让他彻底动弹不得。

他动动手指,想要在指尖点一束火苗,但讨债鬼的到来带起了一阵狂风,卷起地上的水,彻底扑灭了他最后的希望。

4.

“等一等,”叶修费劲地张口说话,“明天早上我得活着,否则这房子就该被烧了。”

这句话起了一定的作用,身上的束缚松了松,让叶修喘了口气。

唠叨鬼作为唯一一个会说话的鬼,叨叨了半天叶修才听清他说的什么。

 

好么,原来都是老熟人,在这儿等着我呢。

叶修眼睛一闭,视死如归:“那你们操吧,明天让我还能站得起来走出去就得了。”

他果然没能再站得起来,第二天早上冯宪君目瞪口呆看着叶修自个儿从山洞里飘了出来,着装整齐,面容安详。

“这这这,这是成精了?”老冯抖着手,就快晕过去了。

叶修自个儿晃晃悠悠飘远了,半晌,空中落下张纸条,上面的字苍劲有力,不似鬼书,胜似鬼书。

 

“债已讨完,告辞。”





-----------------------------------------------

emmm写得我自己都心虚了……

评论(19)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