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舞海天改名啦

【账号卡】天罪无罪01

每一张账号卡都是一段惨烈的人生。

你生而无罪,罪不在你,天降之罪,却罪无可赦。






壹·一叶之秋

——他只有把所有痛苦都狠狠攥进掌心里,不让自己流露出半分懦弱。




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本是朋友,更可以说是好兄弟。

联盟初期一叶之秋拉着全联盟的仇恨在神之领域乱跑,君莫笑就扛着那把5级的伞跟在他后面逃亡,有时候还加上沐雨橙风,三人组兴致上来就会做个陷阱,一叶之秋拉人,到了坐标君莫笑和沐雨橙风跳出来抽人。

所以别看叶修复出后众人看着君莫笑那么惊讶,其实账号卡们早就互相认识了,一见面就咬牙切齿火花四射。

君莫笑和沐雨橙风算是同一年出生,比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晚出生两年,然而君莫笑一出生就因为自己仓库里躺着的那把伞成了废号,紧接着秋木苏也离开了,沐雨橙风哭了七八天,跟着自己也成了废号。

就这么一折腾,此时四个账号,只剩下一个还活着了。

 

“活着”是个很可笑的话题,因为账号卡无所谓生死,他们血条见底也可以回城复活,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他们也许只会在第一次被杀时感受到疼痛,再之后,便是无穷无尽的麻木了。

一叶之秋很愤怒,是无能为力的那种愤怒。

在之后的三年里,一叶之秋憋着全身的力气在职业联赛中人挡杀人神挡杀神,总决赛三进三出三连冠,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也许只是看到君莫笑和沐雨橙风躺在抽屉里不见天日会觉得失落,他想相比没有了主人的他们,自己究竟是最幸运的那个还是最不幸的那个,但他感受到彻头彻尾的孤独,那孤独仿佛一个引诱着他跳下去的深渊,而他摇摇欲坠。

 

他是最知道叶秋状态的人,他陪了他十年,十年里有辉煌也有惨败,每次走在城里总有人用崇拜或愤恨或嘲弄的眼神看他,但他只是默默走过去,仿佛自己并不存在,就像叶秋面对所有舆论都安然自若,因为他不在任何镜头前出现,不让任何人看见自己。

他有时候想,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叶秋和一叶之秋,都在最好的时间里,被最好的朋友留在这个仓皇的世界里,剩自己一个人在深渊里不断坠落,坠落,并从此万劫不复。

 

然后连叶秋都离开他了。

那天晚上他被孙翔带着可怕的笑做出各种花哨夸张的技能和动作,战矛却邪被挥舞得像根牙签,一旁的沐雨橙风静静看着,她的主人也透过她的眼睛静静看着,还有换了主人的气冲云水在郭阳下线后也走过来看,一叶之秋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丑,被逼迫着做出各种可笑的动作,然后身边人就都用可怜的目光看着他。

确实可怜,半夜里孙翔终于下线去睡觉,一叶之秋把却邪往地上狠命地砸,但是怎么也砸不断,沐雨橙风在一旁咬着嘴唇却没掉眼泪,她的主人还待在电脑前,茫然地毫无生气地瞪着一叶之秋消失的地方,期望着某一个角色或某一个人再次上线,刷新的还会是原来的那个一叶之秋。

他想毁掉自己,毁掉荣耀,毁掉一切,因为这世上的所有人都抛弃了他,所有他拼命想要挽回的人和事都离他而去,他不知道自己从此将为什么而存在,为什么而战斗,他被抹杀了一切意义,他重新变成了一张没有生命没有灵魂的账号卡,没有了叶秋,一叶之秋也什么都不会是,他觉得自己就这么死了,终于死了,不用再为任何人任何事伤心和愤怒,他只要死,就摆脱这一切了。

他跑到秋木苏淹死自己的沼泽地里去打算淹死自己。

但是几个小时后他就被强制刷新了出来。

 

再后来他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晚上和生灵灭坐在屋顶看荣耀大陆上空飘荡着的月亮。

很圆,很亮,很朦胧,也很遥远。

从前顶着月光一路抢BOSS的时候已经不复存在了。

他想,叶秋你有没有想过我呢,你离开嘉世和我之后又去了哪里呢,十年,真的对你来说一点都不重要吗?

 

那一天他终于看到了君莫笑。

披着红围巾,举着千机伞,一身稀奇古怪的装备。

他恍然。

原来十年光阴过去,秋木苏还是那个秋木苏,沐雨橙风还是那个沐雨橙风,君莫笑还是那个君莫笑,只有一叶之秋不再是那个一叶之秋了。

 

君莫笑和一叶之秋静静地对立着,叶修起身离开去给客人送饮料,于是君莫笑就用他那张没有表情的系统脸看着一叶之秋,但是他说不出话来,一叶之秋也说不出话来。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你与你的过去在时间线上相遇,然后你发现你自己活得是如此狼狈不堪。

 

他转过头去。

那一刻他情愿自己从没成为过什么斗神,如果一个人站得太高的代价,就是与所有他曾并肩过的人为敌,在竞技场上拼个你死我活,他情愿从未有过这样的荣誉。

叶修坐回来,视角在四周转了一圈,他是看不见不在线的账号卡的,他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一叶之秋正在看着他,看着君莫笑把千机伞翻成战矛形态,龙牙天击落花掌接浮空四连刺,恍惚间原来那个被叶秋操控着的账号卡,到底不再是自己了。

 

叶秋变成叶修,一叶之秋变成君莫笑,嘉世变成兴欣。

 

换了一个名字,换了一张卡,换了一个战队。

千帆过尽,你还是你,我却再也不是我了。








-----------------------------------------------------

文笔所限,以后大概会改。

开学本来想更肉,发现没状态了,于是复健。

无CP向,只是单纯写写他们的故事。

用一叶之秋开头,君莫笑结尾,能写几个写几个。

天罪无罪,开个tag。


评论(9)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海。 | Powered by LOFTER